某沈姓人类

佛系文手,立志有一天能给每一个自己磕的cp交党费

【诡秘】所谓家人

*ooc预警

*文笔渣,不喜轻喷,无cp,主要莫雷蒂一家,有亚当(白造),女神友情客串

*3k+,是一个末日后非凡开始从世界上消失但还没完全消失,天尊又出来作妖的捏造

*假设克莱恩的马甲家人们都知道,但是记得不清楚了


    “……莱恩,克莱恩?回神了!”暗含着担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克莱恩这才注意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梅丽莎和还没放下去的似乎刚刚还在眼前挥动的手。

  

    “有什么不舒服的吗?要不我们今天还是别去了吧?”梅丽莎关切地问。

  

    这可不能怪她太过于大惊小怪,自从失踪的克莱恩回到他们身边之后,脑海里时不时冒出的想法促使着她去确认一下克莱恩的状态。让她放心不下的是,十次因为这种感觉而去关注克莱恩,起码有八次都能发现他双目无神地呆在那里,怎么叫也没有反应。甚至去医院做了检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医生最后也只是说可能是太过劳累导致精神涣散,建议多加休息。于是克莱恩就成为了家中唯一的成年闲人,只是偶尔给全家做一些最近才出现的,但是味道超棒的料理。

  

    “啊,我没事,谢谢关心。”克莱恩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思绪渐渐从刚才的交锋中回到现实。距离那场大战还没过去多久,天尊的余温还在各地发光发亮。就算自己大部分的力量都因为那场大战而消散了,但是曾经作为神明的位格还在那里,他还能感到何处的天尊正在蠢蠢欲动,也能尽量把天尊按回棺材板里。听起来似乎还是皆大欢喜的,但问题就在于他现在多少还是算人类,秘偶或者历史投影什么的已经不能用了,这就导致每次去压棺材板的时候,只能灵体亲自去一趟,肉体只能做一些基本的操作,这也导致了什么都不知道的梅丽莎对自己情况进行了过分的解读,就算自己多次强调,但仍不能让她安心地接受自己这种时不时的灵魂出窍。

  

    “姑姑,叔叔他都说自己没事啦,我们就快走吧!这都已经好久啦!”稚嫩的声音响起,克莱恩循着声音望去,他的小侄女拉着自己父亲的袖子,不情愿地四处乱看。

  

    班森听到这话,脸色一沉,刚要开始训诫自己的女儿,克莱恩含笑的声音就插进来了。

  

    “我真的没事,梅丽莎,班森。既然我的小侄女等不及了,那么我们就快点出发吧。”

  

    “好吧,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跟我们说,自己千万别勉强。”班森点点头,抱起自己的女儿,带着大家往前走。

  

    “这家新开的博物馆我还没看过呢,听说展出的都是些旧世界的资料,真期待啊。不知道里面会不会有一些旧时代的工艺的复制品呢……”

  

    听着梅丽莎的喃喃自语,克莱恩不禁笑了一下。看来自己之前放下去的老乡们在世界和平之后也没有闲着,反而把那些之前没时间没条件的东西都捣鼓出来了。看来他们是真的想把现在社会的科技树拉回到以前啊。

  

    在侄女止不住的兴奋的催促下,一行人很快就到了博物馆里。

  

    跟着人流往前走,听着大家对着史前文明的赞叹,克莱恩的心久违地掀起了一阵涟漪。或许史前的文明已经消散在了历史长河中,甚至由于污染和战争被破坏地几乎看不到踪迹,但在这世上同样有着很多跟自己有着相同回忆的人。他们或许之前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又以各种各样的身份来到这个时代,但他们都来自曾经那个辉煌灿烂的时代,他们都和当初的自己一样,对回忆有着眷恋,对现状有着迷茫。他们都找到了自己在这个时代的锚点,自己是不是也可以真正地放下过去,去真正融入到这个崭新的时代呢?

  

    一阵来自远处的杂音突然出现在克莱恩的脑海中,克莱恩脚步一顿,叹了口气,快步跟上前面四处乱逛的家人们。

  

    在他们或无语或担忧的目光中,克莱恩表达了自己肠胃不适,大概会去盥洗室待一会儿的意向。

  

    “那我们就在前面的展厅等你吧。”班森看了看前方的展厅,大概估计了一下能按住兴奋的女儿多久,给出了建议。

  

    “好,我尽量快一点解决。哦对了,”克莱恩蹲下来平视着自己的小侄女,“我之前给你的那个护身符你还带着吗?”

  

    “才……才没有呢!”她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克莱恩哑然失笑。

  

    “既然你这么不喜欢,那我拿回去咯?”

  

    小女孩紧张地握紧了小小的护身符,悄悄地说:“也……也不是那么不喜欢,你不会真的要收回去吧!”

  

    看着小侄女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克莱恩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

  

    嗯,软软的,手感真好。

  

    “当然不会,那你要好好的把它收好,不要弄掉了,不然叔叔会伤心的。”

  

    看着小侄女点头如捣蒜,班森和梅丽莎也示意自己带好了护身符,克莱恩这才放心地起身,走向盥洗室。

  

    关好门,他的灵体迅速来到了刚刚感受到能量波动的地方。这里被溢出的污染破坏得满目狼藉,一片死寂,恍若世界上只剩下了他与对面不成样子但却仍能让人感到那股毛骨悚然的古老旧神意识。

  

    此时的他脸上无喜无悲,似乎回到了之前那漫长的十几年,回到了那段与天尊争夺着自己为数不多的意识和人性的时光。

  

    但漫天的星辰提醒着他,自己是什么人,一直支撑着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到底是什么。

  

    压抑的空气弥漫在克莱恩和天尊意识之间,无形的交锋剧烈到让灵界都不堪其重。

  

    似乎一切都在远去,克莱恩的眼中只剩下了眼前的敌人,脑中只余要将这旧神死死的压住,不能让他出来四处制造灾难。

  

    直到一根触手骤然伸出挡住他的视线,之前一直被忽视的灵性预警这才占据上风。

  

    克莱恩回头沿着红色星辰的联系一望,呼吸一窒,全力打散了天尊这一残留的意识,灵体还没完全回到体内他便踉踉跄跄地冲出盥洗室,一边动用着现在还能动用的所有力量试图窃取走天尊残留的力量,一边迅速地许了一个愿。

  

    由于方才的对峙,展厅的天花板出现了巨大的洞,一块又一块带着天尊力量的天花板砸向下方的人群,一时间人群暴动,尖叫声充斥着展厅。

  

    但幸好非凡还未消散地彻底,虽说没能让所有人毫发无损,真神级别的祝福还是保住了在场人的性命。

  

    还没等克莱恩从灵性耗尽的头痛中缓过来,一声熟悉的尖叫让他猛然睁大了双眼。

  

    在他的面前,一根不起眼的钢筋正狰狞地暴露在空气中,而在它上方,他的小侄女正向着那根钢筋摔去——

  

    然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只是被钢筋擦破了手臂。

  

    随着梅丽莎紧张的检查,一枚似乎被戳穿了的护身符出现在四人眼前。

  

    对了,之前给过他们护身符的,不用这么紧张。

  

    克莱恩长出一口气,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毕竟是全部的灵性才做得出一个的护身符,要是这点灾难都挡不住,那自己这个诡秘之主当的还真是有点失败。

  

    克莱恩上前安抚着被吓到的梅丽莎,又将侄女散乱的头发稍作整理——正好挡住了小侄女思索的,震惊的目光——和家人一起随着人群跟着广播进行疏散。

  

    走出博物馆,不出意外地在拐角处看见了金发的神父和用真身出现在人间的女神。

  

   看着班森他们走向值夜者的小队,和某位黑发绿瞳的红手套点过头算打了招呼后,克莱恩溜达到了女神和亚当的身边。

  

    顶着担忧的眼神,克莱恩挑着重点将刚刚的事情和大概的猜测告知了他们,也告诉他们别太担心,毕竟天尊也就还能蹦蹦,闹不出什么大风浪的。

  

    感受着女神越发担忧的目光,祂愣了一下,仔细地回想了一下方才说了什么,低头沉默了。

  

    当他再次抬头的时候,脸上带着一丝歉意和苦笑。

  

    “诡秘,看起来你的情况比之前要坏了不少,最近别再用非凡力量比较好。”亚当的表情依旧是淡漠的,但是语气里却充满了人性。

  

    “你只管压住天尊,其他的事交给值夜者和你的教会就好。别再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担着了。”女神对亚当的话表示赞同。

  

    “我尽量吧,麻烦您一直关照我了。”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吧。诡秘,以后有什么事也可以叫我的名字,我会尽快赶来。毕竟虽然我没怎么面对过天尊,但是也没少和上帝打交道。”

  

    克莱恩张了张嘴,还没等他发表感谢,从后而来的脚步声打断了他想说的话。

  

    他感到一团温暖的火花从后面撞上了自己的大腿,瓮声瓮气地说道:“虽,虽然格尔曼是个大坏蛋,但是……但是他超帅的!”

  

    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那团温暖似是害羞了,突然松开腿,哒哒哒地跑远了。

  

    亚当和女神早在侄女找过来的时候就离开了,克莱恩回过头,他的家人结束了被问询,正站在几步开外,触手可及的地方等着他。

  

    他看见他的小侄女正死死地抱着班森的腿不放手,脸埋着,耳根越红到了极点。

  

    他看见他的哥哥无奈地摸着自己女儿的头顶,向他露出一个歉意的笑。

  

    他还看见他的妹妹点了点侄女露出的侧脸,然后向他伸出手来——

  

    “克莱恩,事情办完了,我们回家吧!”


*一个无意义的短打:

    “家人”是什么?克莱恩说,家人是虽然心中别扭但还是会接纳你的人,是就算担心但仍愿意给你自由的人,是自己与这世间最初的纽带,也是他所拥有的,最为坚实的锚点。

*大概是说侄女一直觉得克莱恩不回家让自己的爸爸和姑姑伤心很坏,但是猜出来了是克莱恩救了在场的人像个英雄一样,想表达感谢但是害羞说不出口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反正通篇就感觉自己在胡言乱语阿巴阿巴

*求求红心评论!


评论(5)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