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沈姓人类

佛系文手,立志有一天能给每一个自己磕的cp交党费

【公钟】【哨向】一次大意,一份纵容

*ooc预警!

*非主流哨向,如果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就当是私设就好了

SUMMARY:精神覆盖域超级低的哨兵真的能找到向导吗?


“公子大人,塔发来讯息,让您找时间回至冬一趟,介绍人给您找到了一个适配的向导。”

“不去,我不需要那种临时链接,那是弱者才会干的事。”

“可这……这也是女皇陛下的意思。她说您要是再不去找个合适的向导,您的精神会先绷不住。与其让您在异国他乡发疯,不如……”

“不如什么,嗯?”

传信的下属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在达达利亚颇有压迫力的注视下战战兢兢地继续说:“不如把您召回去,在您找到向导之前都不准出国。”

“……”达达利亚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放过了可怜的传信人,叹了口气。

“行吧行吧,你去告诉塔的人,不劳他们费心,我自己多找找向导就行了,也别再给我找人了,我不需要。”

看着下属似乎还想说什么的样子,达达利亚烦躁地挥挥手:“行了就这样,你下去吧。”

看着门彻底合上,达达利亚走到窗边,看着璃月人来人往的街道,沐浴着斜射进来的暖阳,不禁烦恼地抚上额头。

难道找不到向导是他愿意的吗!动不动就头疼,运动久了还容易精神失常陷入疯狂,这可是很大的弱点好吧。但他有什么办法,小到只有三十的精神覆盖域,甚至还不在常人的覆盖域里面。看着还比较顺眼的向导们大多早有自己的哨兵了,哪还轮得到他啊。

再想到之后夺取岩神之心的任务,达达利亚的头更疼了。

要是在关键过程中精神失常,那就闹大发了。

“唉……”

达达利亚长叹出声,但也考虑到当下的处境,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出发去四处打探消息了。


“云先生的戏果然百听不厌啊。”浅抿一口清茶,钟离感叹道。

“钟离,你在这里啊!这马上就是请仙典仪了,走,去凑个热闹!”一听就知道是谁的声音。

钟离放下茶杯,看着窜进来的红色的影子道:“以普遍理论而言,堂主自我进往生堂以来每年都要去看请仙典仪,按理说流程什么的应当已经熟悉,不必再去看了。”

“这不一样嘛!而且每年帝君的神谕都不一样,你不去听怎么知道今年帝君又说了什么呢?”

“堂主说的在理。”

“对嘛,所以——”

“但是这和往生堂有何干系呢?就算岩王帝君再事无巨细,也不至于连往生堂的业务都会管吧。”

“……”胡桃沉默了一瞬,然后上墙拖着钟离的胳膊就走。

“哎呀不管不管,陪我去看啦。”

走出门前,她似是想起了什么,回头对着店小二说:“把账单寄到往生堂就行了啊!我们先走了。”

说是要去看请仙典仪,但实际上胡桃也没把他往人群中穿。看到外围乌压压的一片人后,胡桃叹了口气,道:“唉,我就知道会这样,算了,没意思,回去喽。”

两人漫步在璃月港的街道上,享受着这一片难得的宁静。

钟离将精神网轻柔地铺张开来,感受着璃月一如既往的和平。

很好,没有疯狂的哨兵,也没有精神崩溃的向导。

嗯?不对劲,那是——


达达利亚在璃月港内随处乱转,试图摸清每一条小巷。

身上博士给的抑制装置依然在勤勤恳恳的发挥作用,遮掩着他异常的精神状态。啧,这东西倒是比他那个不靠谱的制作者好多了,至少不会令他走哪就被哪的塔追着做精神疏导,不做还不让走。

正当他无所事事地听着璃月街道上的喧哗,顺带收集人们闲聊时无意透露出的信息时,他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

他追逐着那种感觉延伸精神网,突然闯进一片金色的海洋。

海上无风,但却有浪在轻轻荡漾,明明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却让人心旷神怡,像是在至冬整个人浸入到温暖的温泉中,一下子就令他放松下来。

等等不对,他这是……闯入了一个向导的精神之海吗!

达达利亚突然惊醒,来不及惊讶居然还有人能和自己配对,也顾不上感受那困扰自己许久的精神问题得到纾解的快意,他只是匆匆忙忙地离去,又转眼跌进了一片金色中。

钟离看着眼前的橙发青年,皱了皱眉,把设在他身上的威慑撤了,不出所料地看着他从迷茫到警惕再到故作放松。

达达利亚凭借着那一瞬间的气息确认了眼前的人就是刚刚被闯入的那名向导。

“那什么,刚才抱歉了,若有冒犯的地方,还请你原谅。”达达利亚打了个哈哈,直觉告诉他眼前的向导很强,甚至可能比哨兵还强。

感受到橙发青年刚才被疏导过的精神又开始蠢蠢欲动,钟离感到一丝无奈。

“没事,确保遇上的每一个哨兵都能有着健康的精神网是我身为向导的职责。在下钟离,不知阁下是?”钟离决定把眼前这个危险分子收到管控范围内,他向他伸出手。

“达达利亚,你也可以叫我‘公子’。”达达利亚礼貌性地回握住钟离的手,强忍着没让自己握紧眼前纤细的手。

他这是怎么了?平常都没这样啊?

“愚人众执行官的那位公子阁下?”

“正是。为表歉意,以后若有什么需要,可以去北国银行报我的名号。”

钟离将达达利亚的忍耐和疑惑看在眼里,稍微思量了一下便明白了原委。

想来这人是从问题出现后就没进行过疏导,一直忍到了现在。这是刚才突然被自己意外进行了疏导,留念着那份感觉罢了。

“那便多谢了,钟某平日里多呆在往生堂里面,公子阁下若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也可以过来找我。”

钟离打量了一下达达利亚,果然发现了他身上的装置。虽说有冰神的庇护,但这份意志力也确实值得称赞。

怕达达利亚不能体会到里面的意思,钟离特意补上了一句:“钟某现在还没有配对上的哨兵,所以若你有困难的话,可以来找我疏导一下。”

“!”

自刚才起一直旁观看戏的胡桃一听,立马精神了,一个箭步就冲到了达达利亚的面前:“没错没错,钟离可是我们往生堂的客卿。博学多才,知晓天文地理,你有什么问题找他准没错。”

见达达利亚点头,胡桃脸上的笑意更深:“那您要不要看看我们往生堂的业务?我们在搞限时大酬宾,买一送一,买二送三,多购多得,怎么样,有没有兴趣?”

“堂主。”钟离叫住了积极揽客的胡桃,“公子阁下似乎还有事要忙,就先不要打扰他了吧。”

被叫住的胡桃显然是有些发蒙,而后很快反应过来。

“啊对对对,反正之后还有机会,就先不打扰小哥了,咱们之后再聊啊!”

三人互相道别后分道扬镳。

达达利亚一边强拽着自己的精神不要跟着那什么钟离跑了,一边强行思考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

能无声无息地强行闯入向导的精神之海什么的,闻所未闻。自己的精神快跟着其他人跑了什么的,更是从来没听说过。看来之后有必要写封信回去问一问了,至于钟离那边就先放着吧,还是任务要紧。

胡桃一边走一边笑,在把钟离看的莫名其妙后,笑嘻嘻地问:“哟,我们的客卿先生终于要开窍了吗?虽然你一直单身就可以帮我们疏导了很省事,但是难得啊,老木头终于要开花了?说,你是不是看上刚才那个哨兵了!”

收获到钟离一个无奈的眼神后,胡桃似乎是确定了似的笑的更开心了。

“嘻嘻,我的感觉肯定没错。哎,看了这么多年的向导终于要嫁出去了,堂主我甚是欣慰啊……”

“堂主你别说笑了,我对他没有那种想法。”

“没有?那你怎么一言不发就帮人疏导啊?”

“那是因为他很危险,我不想看到他在璃月的地区出事。”

“哟,还不承认呐。”

“堂主!”

“啊行吧行吧,那就当没事吧。胡桃我就先行一步,至于你嘛……想去哪去哪咯。”

嬉笑着,胡桃一转眼就不见了身影。

钟离摇了摇头,对着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也是没了脾气。

至于达达利亚……

钟离轻笑一声。

一看就是个没多少常识的人。出了别人的精神海连自己的气息都不知道清一下。

钟离顺着那一缕气息追寻着达达利亚的方位。

“这可是很危险的啊……公子阁下。”


收到至冬来信的达达利亚是沉默的,震惊的,悲愤的。

看着信里信外透露出来的幸灾乐祸,达达利亚跑回去杀了博士的心都有了。

就不该相信那个整天搞研究的怪人还会知道精神网的事。

而且为什么就连女皇陛下都在陪他们闹啊!

什么叫“恭喜,精神的追逐感就代表着他和你的精神覆盖域完美契合,这可是千年难见的奇遇啊,你个单身哨兵不把人追到手就别回来了”啊!女皇陛下你不会真的要把自己的执行官扔在偏远的陌生的人心险恶的璃月了吧!不会吧不会吧!

虽然内心极为动摇,但毕竟是女皇的指令,还是要好好遵守的。

毕竟,去追一个看起来就极为强大的向导,也算得上是一场不错的战斗了对吧?

怀着决心,达达利亚迈出了脚步。

然后就在转角撞到了前来遛弯的钟离。

“啊对不起对不起……呃,钟离先生?”下意识摆出抱歉姿势的达达利亚直接蒙掉,脑子里的一团乱麻此时更是变成了一堆浆糊。

“无碍,倒是公子阁下似乎看上去不太好?是精神网又出问题了吗?需要我帮忙吗?”

迎上了那双似乎含着关切的金色眼眸,达达利亚迟钝的精神这才重新运作起来。

为什么没能发现他?自己作为哨兵的直觉去哪了?还是说……

达达利亚眯起眼睛,开始兴奋起来。

真像只狐狸,会骗人的那种。

钟离感受着留在自己精神海内的那道外来意识随着主人的兴奋而蠢蠢欲动,笑了笑。

“那真是帮大忙了。不瞒你说,直到刚才,我这脑子里还是隐隐作痛。如果你能帮我再进行一次精神疏导的话,我相信我会好很多的。”

“那事不宜迟,我在新月轩订了一间包间,不如?”

“怎么好意思让你花钱呢,这顿就由我来请吧。”

“也好。”钟离颔首,侧身做了个请的手势。

达达利亚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来吧,让我们来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吧。


请客这事,一来二去的,就这么习惯了。

不知何时起,达达利亚似乎越来越不能忍受因为精神网带来的头痛了,他越发觉得似乎把人拐回至冬似乎是个不错的想法,就是这个止痛剂耗钱了点。

但这也没什么,身为愚人众,这点存款还是有的。

达达利亚再次检查了一下的自己的账户,得出了结论。

那就加大力度,目标是在事情暴露,事态发展到不可挽回的一步之前,把人追到手!

达达利亚露出爽朗的笑容,仿佛胜券在握,丝毫不管身旁收到消息前来探望的女士那奇怪的似乎是在看好戏的眼神,和那奇奇怪怪的憋笑。


最后的契约稳步进行中,和他接触以来,公子的状态也肉眼可见地好了很多,至少不像个定时炸弹一样似乎一点就爆了。

这很好,只是……

钟离久违地烦恼地叹了口气。

关于堂主平日里所调侃的我与公子的关系,我该怎么跟她解释才好呢。

魔神是不像常人那样可以用哨兵和向导定义的。硬要说的话自己应该既算哨兵,亦算向导。

几千年的战争磨灭了他身为哨兵的冲动,又造就了他身为向导近乎无限的精神之海。

更何况作为璃月的守护者,自己是不可能与谁建立永久的精神链接的。

在有哨兵陷入疯狂时出手安抚,在有向导精神失控时出手镇压,这是他的职责。

毕竟,一旦与谁建立了链接,在一人生命消散前,自己是没法再去与其他人建立临时链接的。

但……为何一想到要去和达达利亚撇清关系,胸口就会隐隐作痛呢?

如此犹豫不决,这可如此是好啊……


在追求与回避中,翻涌巨浪下的暗潮仍在涌动,直到决战的到来。

跟着旅行者一路来到黄金屋,浅浅感慨了一句还是没能在暴露之前把钟离追到手后,达达利亚便陷入了与旅行者战斗的狂热中。

肾上激素疯狂分泌刺激着全身,开启魔王武装后仿佛世界都变得简单起来。

不需要思考,只要想着杀了眼前的敌人就行了。

将近极限的精神网发出预警,却没能将达达利亚拉回现实。

一击将旅行者打退后,伤口与鲜血更加刺激着濒临破碎的精神网。

似乎就差那么一步,就差那么一个小小的引信,达达利亚这个人格就会消失在这世间,剩下的就只有一副不战至最后就决不罢休的躯体。

狂笑间,紫色的雷电化为长枪被人握在手心。

下一秒,在派蒙带着哭腔的尖叫声中,雷光闪烁——

然后金光骤然爆开。

金色的玉璋保护着受伤的二人,也同时限制了达达利亚的行动。

看见眼前熟悉的人,达达利亚艰难地冷静下来,静静旁观着。

“旅行者,这里就交给我,你能去海边看看是否能帮上忙吗。”

“可是……旅行者他!”

“我知道,但愚人众放出了本被镇压的奥赛尔,璃月城危在旦夕——”

为等钟离说完,旅行者似乎明白了什么,他无视了一旁派蒙的焦急劝阻,擦了擦头上的血,一口应下。

等到旅行者离开,钟离把目光转向还在玉璋里乖乖呆着,但视线一直跟在他身上的达达利亚,尽可能放轻声音,不太熟练地哄着。

“你现在不太舒服对不对?先把魔王武装解除了好吗?”

看着眼前人恢复了熟悉却苍白的样子,钟离暗自叹了口气。

“你头很痛吗?让我来帮助你吧,放轻松,站在那里别动,只要接纳我就好。”

钟离小心翼翼地将精神海延伸出去,慢慢聚拢破碎的网。

初步成功后,钟离看着达达利亚还乖乖地站在玉璋里面,血顺着身体流下,将衣服染成一片刺目的红。

钟离不太忍心,就将玉璋撤了,走进了达达利亚,想把人弄躺下,至少休息一下先止个血。

这么一看,这样听话的达达利亚还挺可爱的?

一不留神,达达利亚暴起而攻之,想把钟离推倒在地。

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钟离放任他将自己推倒,却在达达利亚啃上脖颈的时候察觉到不对劲。

“等……等等达达利亚!你先别乱动!”

神志不清的达达利亚不管不顾,找准了那片柔软的唇,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只是凭着本能继续下去。

强大的身体自愈能力让达达利亚的伤口很快结痂,又在剧烈的运动中裂开。

在隐忍的呼痛声和浓郁的血腥味中,破碎的精神网陷入了一片温暖的海,从此不分彼此。


“所以……你明明说着跟达达利亚没关系的!怎么几日不见就把自己卖出去了!”见证了灾难的平复后,钟离勉强将达达利亚拖回了往生堂照料,却还要控制着自己不要露出奇怪的举动面对着胡桃的狂轰滥炸。

“说好的朋友一声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呢!你这样要我怎么办啊!我不想找其他向导做精神疏导啊!”胡桃一边狂笑一边装作悲愤,忽然,一向敏感的她闻到了空中不一样的气味。

“呃……”有那么一点点尴尬。

“那啥,要不我先出去了,需要叫不卜庐的人来吗?”

钟离僵硬着点点头,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不要听起来太沙哑。

“有……咳咳,有劳了。”

胡桃一下就窜出了房间。

还没等钟离喘口气,门口又冒出胡桃的脑袋。

“那啥,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说一句,虽然你们年纪都不小了,但还是要注意节制啊,注意节制!”

说完,胡桃风也似的跑了,还不忘贴心地带上门。

只留屋里一躺一站的两个人。

感受着床上人趋于平缓的呼吸声,钟离难得想骂那么一句,却还是受几千年的涵养影响,忍住了。

算了,反正自己的职责应当已算完成,璃月之后的事,就交给璃月人自己办吧。

这么几千年工作下来,偶尔体验一下凡人之前的爱情,也算是不错的选择吧?


*钟离:杀人的眼神是掩藏不……罢了罢了,他也不是故意的,就当体验生活吧。

*达达利亚:我干了什么???我居然把钟离给*了?而且钟离还是摩拉克斯?我什么时候有了终身链接了我怎么没印象了?等等钟离先生你听我解释!

*胡桃:呜呜呜我家客卿怎么说脱单就脱单了……我才不是心疼免费的向导服务没了,才不是!

*女士:公子虽然蠢了点,但确实还是能干,居然把摩拉克斯给追到手里了……等等这是娶不是嫁对吧!


*大概就是这样,可能会有后续,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浅求一个红心和评论!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